close

IMG_5993.JPG

這次去東京是搭虎航

剛好朋友的朋友旅行社團體票有人退票因此便宜轉讓

當時想著今年冬季應該是沒辦法員工旅遊去韓國,所以就很快速地付訂金

而行程就在三個禮拜之後,超級趕

 

由於是透過三層人脈的關係買到的機票

行前還蠻擔心無故被取消的,因為要先訂飯店、SIM卡和迪士尼的票,這些都不能退費

不過經過朋友的各種自身經驗講解之後,是有稍微安心一些

在出國前一天順利拿到電子機票和網路賣家面交了SIM

 

出國當天,是下午2:30的飛機

基本上登機前兩小時會開櫃(或是依照電子機票上的時間),虎航登機前45分鐘關櫃

按照各種參考資料~這天是12:00開櫃、1:45關櫃

 

於是我就在11:00時從我家出發捷運轉客運搭車

然後有人就在12:00的時候從家裡走路去搭客運出發

 

我一路上一直跟施先生聯絡,他還一直說我一個急驚風,不知道那麼早出門要幹麻

大約12:30抵達機場,到機場的時候,我隨口問了一句:有帶護照嗎?

 

衰運大概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有人出國竟然沒帶護照!

要他快點在最近的一站下車回家拿>客運剛上高架

問媽媽在不在家>剛好回鄉下,不在台北

問姊姊在不在林口可以開車回家拿>沒接電話

打電話問外交部>機場臨辦護照的方案已取消

 

總之就是一整個傻眼

所以我立刻馬上查了最近、且最便宜的班機

香草航空,16:25飛,表訂是晚原班機兩小時到東京

馬上用手機線上刷卡(而且莫名Master卡還刷不過==)

然後查好也是在同一航廈登機

一等施先生到機場,立刻叫他把行李箱鎖在機場的置物櫃

然後給我一張SIM卡,我會查好怎麼碰面,預備著到東京後聯絡

 

這時候已經大約13:30左右了

香草航空是起飛前50分鐘關櫃,所以是3:35會關

如果以客運單趟一個多小時來計算,來回其實是根本趕不上的

施先生邊說著一定趕得上啦,但我內心根本就翻了無限個白眼請他一定要記得回程來機場一定要搭計程車!

(因為他已經搭上客運往回家路上了)

 

時間差不多,我就辦理出境,到虎航登機門等著登機

同時順便查好了香草的辦理登機櫃台:一號櫃台-剛好在置物櫃旁邊、登機門:B3-超遠,在最底

然後一邊傳訊息問拿護照的進度並且把我刷香草的信用卡和可以更改的班次都一併記錄在記事本中

最壞的打算就是沒搭上,改票搭凌晨的飛機,早上6AM左右會到東京

 

結果我還在等登機的時候(因為颱風到了日本吧,所有班機都delay),就收到「施先生原本還妄想來機場要搭客運,結果沒趕上前一班,所以就搭計程車來」的訊息

聽到這邊真的是除了翻白眼之外,也覺得終於鬆了一口氣

因為計程車是一定趕得到的,台北市區40分鐘一定到得了機場

IMG_5994.JPG

所以在3:08分我還在等虎航的登機的時候,施先生安穩的辦好了香草的check-in,然後悠哉地在機場喝著他的珍珠奶茶(可恨!!)

 

另外一件有點尷尬的事情是施先生身上完全沒有日幣,我也不想要他在現在匯率那麼高的時候換

查了一下成田的第二和第三航廈不遠,有接駁車,所以後來我就決定在機場等他到之後,再一起搭車去新宿check-in

 

後續在這 2016 水逆東京(下)

arrow
arrow

    bo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